一万泉景区

发布时间:2021-02-02 19:11:03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 阅读量:



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新疆兵团农六师奇台中心团场以南天山万泉峰下,距离乌鲁木齐250公里。景区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自然降水丰富,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具有欧式建筑风格多功能综合楼一栋和宾馆楼两栋,其中万泉酒店为国家三星级酒店,内含豪华套房58间,建有民族风情蒙古包17个,彩板房别墅7个,一次可接纳1200名游客,是集娱乐餐饮、避暑度假、会议培训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景区地处天山深处,天山雪山耸立南侧,远远望去,巍峨的雪山牵着空中的白云,似乎畅步在蔚蓝的苍穹;自景区北望,万亩麦田壮美如云,军垦新居星罗棋布。山梁阴坡翠松挺拔,阳坡牧草丰盛,是北疆东部天山北坡最好的天然草场之一,每年六到九月,党参花、野蔷薇、野菊花等各种野花开遍山岗,形成天然的花地毯,将草原的绚丽多姿尽情地展现在你的眼前,一切显露的如此壮观。

进入景区,走近山林,云彬高耸,松涛阵阵,如同一排排钢铁卫士屹立山岗,那笔直的树干苍劲挺拔,手挽手排列的层层叠叠,这是一幅用绿色和刚毅力织成的塔林。林荫内桦树、野山杏等树种点缀其间,林下浅草平铺,野菇丛生。密林中还有栖息的马鹿、野山羊、野猪、黑熊等,如果你幸运的话还可以见到雪鸡、雪莲、金雕等珍禽异兽。

登高山,穿密林,一览天地全景,十步一换景,百步不同天,如能发出鼓鸣震动的响坡、潺潺的情侣河、泼水显露文字的神仙石、下山不走上山走的怪坡等景点各有千秋,为一万泉景区笼罩上一层神秘和浪漫的色彩,定能让您流连忘返。

景区价格:30元。11月至次年4月免费。

以下人员凭有效证件可免票进入景区

(一)残疾人;

(二)国内60周岁以上老人;

(三)国内记者(国家新闻总署或国家广电总局签发)、随团导游、旅行社经理、团队司机及有关部门组织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的相关人员。

(四)国内现役军人

(五)国内教师(仅每年910日教师节)

(六)省级以上劳模、英模、道德模范(仅每年五一劳动节)

(七)1.2米以下儿童

景区电话:09946836888

景区地址:新疆兵团六师奇台农场开垦庙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