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青湖荷韵 品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2022-08-03 18:10:32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阅读量:

      7月22日至28日,师市第十八届荷花节暨非遗文化周在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举办。

      7天时间里,赏荷花、非遗展演、汽车后备厢集市、美食节、本土音乐节、特色瓜果主题售卖、‘小荷才露尖尖角’古诗词朗诵会、少儿乐器表演等活动轮番上场,让观众大饱眼福。





      娇艳的荷花在夏日朝阳的辉映下熠熠生辉,湖边的非遗展吸引着游客驻足品味。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徜徉于花与非遗文化的世界。

      “非遗进景区”带火景区旅游。非遗周举办期间,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白天,荷塘中翠绿的荷叶衬托着娇艳的荷花,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夜晚,绚烂的花火铺满夜空,超动感的音乐掀起热浪,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打卡。



      从2007年开始,师市每年举办荷花节迎接八方来客。越来越多的游人喜欢上了这里,爱上了这里别样的“荷之韵”“水之韵”。今年,非遗元素的加入为本届荷花节增添一抹绚丽色彩。

      “现在荷花节可游玩观赏的项目增加了很多,在这里不仅可以逛生态湿地公园,观赏非遗表演、非遗手工艺品制作,还能体验民俗文化,感受文旅创意,真是携带家人来旅游的理想之地。”游客赵敏说。



      从白日的美景与喧闹到夜晚的激情与狂欢,此次荷花节,以展示民俗文化、推动全域旅游为宗旨,打造了集生态景观、乡土风情、休闲度假、文化娱乐为一体的都市旅游圈,促进了师市文化旅游业繁荣发展,让外地游客更好地了解五家渠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