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会说话 | 沉浸式演绎项目《大地之声》让文物“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3-05-16 12:44:02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阅读量:

      5月11日,由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倾力打造的师市博物馆沉浸式演绎项目《大地之声》,在五家渠文化中心上演。

      《大地之声》由《亮剑》《艰苦朴素的程悦长师长》《英雄母亲奖牌的故事》《“英雄爆破连”锦旗》四个情景剧和歌舞表演《用心编织党旗国旗》等组成。沉睡的文物在唯美舞台灯光和演员真诚演绎中复活,重现师市博物馆文物背后的动人故事,让在场观众赞不绝口、意犹未尽。

      五家渠第三中学学生 阿布都热合曼·萨迪克:“让我了解兵团人艰苦奋斗的历史,懂得了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为家乡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观众 任艳:“舞台剧从情景到歌舞表演让我身临其境,感受非常深。作为教师,我要把红色精神传承给下一代,让兵团精神得到延续。”

      观众 赵梅筠:“这是我第一次看沉浸式演绎,觉得特别棒,让我沉浸在文物背后的红色征程中,穿越时空和英雄人物对话的感受中。”

      带着对历史和文物的敬畏,主创人员先后多次修改剧本,对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让文案与历史严丝合缝对接,真正实现用文物述说历史、与文物对话,感染观众,让更多人关注六师、了解六师、认识六师。 

      师市博物馆沉浸式演绎项目《大地之声》从排练到演出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以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和彰显六师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和魅力,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动”起来,助推文化润疆工程,讲好兵团故事、六师故事,打响“丝路边塞明珠,红色亮剑之师”品牌。

      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 张慧丽:“通过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向大家宣传兵团精神、讲好兵团故事、展现六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