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滨河公园: 出门就能走绿道 抬腿就能逛公园

发布时间:2023-06-08 13:26:41 来源:兵团日报 作者: 阅读量:

夏日的六师五家渠市滨河公园绿树成荫,花香四溢,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倒映着蓝天白云,凉爽舒适。傍晚,顺着滨河公园的人行步道,沿途设有花坛座椅、儿童游乐区,市民或结伴步行,或骑车锻炼身体……目光所及之处,俨然一幅人、城、景和谐相融的美好画面。

“天气晴朗时,晚饭后和家人一起散散步、看看风景,呼吸新鲜空气,河畔林木覆盖率非常高,走在小路上,仿佛置身于一个绿色的大氧吧里,心情格外舒畅。”家住六师五家渠市阳光康居小区的居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近年来,下班后在滨河公园遛遛弯、看看景,已经成为他和家人舒缓情绪的不二选择。

城市公园是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满足城市居民的休闲需要。

近年来,六师五家渠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绿色为底,以“水”为笔不断绘就高品质生态文明新画卷,提升居民的幸福感,紧抓绿色生态建设,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净化”工程,努力实现“推窗见景、开门见绿、出门进园”。

2022年,六师五家渠市党委投资6242万元对滨河公园水生态进行治理,通过完善提升两岸配套设施品质,维修改造两岸破损步道,打造人水和谐的水生态环境。

同时,六师五家渠市以滨河公园两岸绿化提升为主,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通过每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棚户区及道路景观改造,着力推进城市绿化,目前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27平方米。

“这几年,城市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空气清新、天蓝水净,出门几百米就能找到锻炼身体的地方,这样的惬意生活太幸福了。”六师五家渠市市民李兰芬说。

出门就能走绿道,抬腿就能逛公园。如今,花海游园、廊道绿景、滨河绿地……以自然流畅的多种湖岸线、沙滩、亭、桥等雕塑景点组成的滨河公园,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形成了“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生态格局。

“如今,滨河公园已成为六师五家渠市的一张名片。”六师五家渠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慧表示,未来,六师五家渠市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开展绿色低碳全民公约宣传教育,进一步改善五家渠市生态环境,把师市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示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