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街道龙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15 18:10:18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人民路街道 阅读量:

通讯员(金玉歆)为全面做好辖区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强化自我防护技能,提升一线人员防护意识和疫情应急处置实战能力。近日,龙泉社区组织开展社区工作人员防护穿脱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防护服作为一线工作者参与防疫的“金盔铁甲”,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家注意,在摘除口罩、面屏的时候要尽量做到闭眼屏气,确保安全。”培训中,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示范了防护服的穿脱,详细讲解了各个环节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确保社区工作人员都能掌握“穿脱防护服”的正确流程,为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固屏障。

同时,在线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下沉干部群、居民微信群里发布疫情防控政策、通告、通知,推送防疫知识,加强个人防护信息提示,提醒下沉干部、居民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少外出,避免近距离接触等,引导居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在线下,耐心叮嘱辖区商铺,在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店人员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让顾客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对每一位到店顾客负责,实现疫情防控有迹可循。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了政策清楚、操作规范、措施到位、流程熟悉,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平稳、安全、有序开展,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