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街道东城社区凝心聚力抗疫情 中秋佳节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18:52:23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人民路街道 阅读量:

通讯员(王豆豆 杜莉)月是故乡月,中秋佳节至。疫情牵动着人心,家住阳光康居一期的“热心小伙” 李永红,1985年出生于新疆昌吉市,是新疆志信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他自行出资购买月饼,定向送给阳光康居一期的各位老人们,希望自己关爱的每位老人能在节日来临之际,吃一口香甜的月饼,感受到如亲人般的温暖!

李永红自2020年疫情以来第一时间参加志愿者服务,至今已经历三次抗击疫情的工作。这次,他再次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运送防疫物资,服务社区群众,组织核酸检测每天8:00-13:00,他穿上防护服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准备核酸检测物资,布置现场,与医护人员一同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谢谢你,谢谢你,前些天给我们送来的东西还没有吃完呢,这又送来了月饼!”这是爷爷奶奶们跟他最熟悉的对话。家住阳光康居一期的刘金平老人,82岁,退伍军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66军196师588团2营炮兵连1班-班长。这天,李永红又来看望老两口,为老人们提前送来中秋节的问候,他们之间相处的模式就像亲爷孙一样,让爱充满了人间。

李永红常对居住在阳光康居一期的湛秀峰说:“老爷子,有什么困难就找我。”湛秀峰老人心脏做过搭桥手术,家里有一台呼吸机,疫情期间李永红负责为他采购药品,老人家表示非常感动。在这非常时期,非常的关爱,李永红贴心的服务让他们面对疫情心中不再有恐惧,感受到了家人一般的温暖。疫情期间,李永红还为老人谢秀梅、聂佰让等老人家一直提供服务,并送去中秋祝福!

疫情防控正处于收尾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老年人作为易感群体,防控工作更是刻不容缓。中秋佳节又将至,收到月饼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谢社区及志愿者给他们的惦念和关心,也由衷地感谢社会各界人士为辖区老年群体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多日来一起共抗疫情的温暖。李永红同志赤诚之心,热情服务老人,温暖了辖区老人的心,同时也让社区工作人员赞不绝口。东城社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传统孝道文化,赢得群众赞誉,彰显了雷锋志愿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