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师市党委组织部、青湖路街道重阳节慰问辖区老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07 17:18:57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青湖路街道 阅读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4日,师市党委组织部、青湖路街道党工委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营造敬老风尚”主题重阳节活动,慰问辖区养老院和70岁以上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并送上慰问品,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慰问组先后来到五家渠智慧医康养服务中心和吾家乐宝养老院,为老人送上牛奶、酸奶、水果、袜子等生活用品。每到一个地方,慰问组都向养老机构的负责人详细了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服务保障以及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衣食起居情况,并对疫情期间落实各项防控、服务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师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莉满怀深情地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这件‘家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提供各项优质为老服务,着眼疫情期间心理需求、生活细节、防护要求,及时帮助老年人排忧解难,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青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侯海鹏说:“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希望养老服务机构能够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要。同时,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老人们打造安全、温馨、快乐的幸福家园。”

吾家乐宝副院长沈欣玥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一定会像照顾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老人,服务时做到用心、暖心、贴心,不辜负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不辜负老人亲属的嘱托。”

当日,青湖路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干部也来到部分70岁以上孤寡老人家中,送上重阳节的问候,并询问日常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叮嘱老人们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