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〇五团夏收期间狠抓安全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9 17:50:49 来源:105团 作者:王雅雯 刘娇 阅读量:

五家渠讯(通讯员 王雅雯 刘娇)为切实做好夏收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一〇五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本着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加强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在全团内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入各连队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仔细查看收割机是否有完整的手续,农机手是否证件齐全,是否存在违法载人、疲劳驾驶的情况;拉运车灭火器配备是否齐全、是否有未粘贴反光膜等违法违章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导督促限期整改,做到检查从严、查办迅速。检查中还对每台机车的转向、制动、灯光、安全防护罩、消防设施情况等进行了细致严格的检验。着重强调夏收安全的重要性。

“现在已经进入夏收关键时期,我们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跟机作业,提高驾驶人员和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夏收工作顺利进行” 105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世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