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〇五团开展集中整治聚集劳务市场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20:12:51 来源:105团 作者:陈娟 阅读量:

五家渠讯 ( 通讯员 陈娟 )“前段时间,每天凌晨四五点就能听到打工人员吵吵嚷嚷的声音,严重影响了我们的休息。近几天以来,都没有听到吵闹声了,原来是团场党委集中整顿的结果,真的是太感谢了。”家住一〇五团阳光小区临街的居民鲁仁新开心的说。

今年,在团场用工高峰期,一〇五团客运站附近就自发形成劳务市场,每天聚集着接零活的劳务人员百余人,占用机动车道,不仅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对自身安全造成隐患,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在这个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上,务工人员的行为随意性较大,他们每天拥堵在大马路上,看到雇主到来便会一拥而上,完全不顾过往的车辆。马路上丢弃的垃圾也随处可见。       

为引导规范务工、规范用工,一〇五团团党委安排部署,每天抽调2名工作人员,在凌晨5时开始轮流值班值守,将枣园路口和友好路口聚集的务工人员进行集中迁移至劳务市场,进行统一管理,集中整治。严格查处违规超载拉运务工人员的车辆,并对车主进行思想教育。连日来,初见成效。以前熙熙攘攘的务工人群如今变得井然有序,周围群众不禁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