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〇五团召开安全生产暨环保工作年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20:12:51 来源:105团 作者:徐敬 阅读量:

五家渠讯(通讯员 徐敬7月12日,一〇五团召开召开安全生产暨环保工作年中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兵师党委关于安全生产暨环保工作安排,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促进团场辖区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经验交流,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安排布署下半年安全及环保重点工作。

该团政委彭安业、团长邓丽慧、副团长王兴刚、副团长常阳、纪委书记何男男,机关、事业单位全体,连队、社区主要领导及辖区企业负责人参加。团长邓丽慧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对惠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环保达标工作进行了观摩交流。

会上,政委彭安业要求,全团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兵团、师市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身体力行、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任务的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需要首抓安全生产,要充分认识到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必须依靠安全生产,要充分认识到提升民生福祉离不开安全生产,要充分认识团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各职能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零容忍、全覆盖的执法检查,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避免引发各种社会矛盾,确保团场社会大局稳定。就团场环境保护工作,政委彭安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从思想上切实提高认识,在工作中自觉抓好落实,正确处理好保护环境和保障发展的关系,处理好严格执法和服务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保障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关系,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各单位各部门要推进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全面落实,促进团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惠泽食品有限公司对企业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做交流发言。副团长王兴刚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分析了团场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团长邓丽慧做了总结讲话,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团场党委的布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环境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和环境放在首位,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抓安全的良好氛围。各单位、各部门、各挂钩联系部门要形成合力常抓不懈,确保团场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落实好河湖长制,严格执行水资源管理制度。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