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湖农场“科技快餐”送地头

发布时间:2019-07-19 18:09:02 来源:准噶尔时报 作者:准噶尔时报 阅读量:
呼图壁讯 “老白、小陈,眼下正是棉花盛蕾期,又遇天气炎热,你们几家要注意及时给棉花地浇水追肥,浇水要适当,并施少量氮肥促苗,同时要做好病虫害的防治……”7月17日一大早,芳草湖农场三十四连职工白玉军家的地头,10多名职工围坐在一起,农技人员一面耐心细致地讲解各类作物田管要点,一面认真做着技术示范。

连日来,该场农业发展中心成立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问诊把脉”,针对不同地块、不同作物苗情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护措施,采取地头送科技、现场观摩交流等方式,对职工进行面对面的技术培训,“零距离”为职工提供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该场已发送各类科技资料5000余份,举办各种科技培训班12期,培训职工2000余人次,现场解答职工咨询110余人次,帮助解决生产中的疑难问题8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