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〇二团梧桐镇

发布时间:2019-09-24 15:50:18 来源:准噶尔时报 作者:罗旺宏 何群瑛 阅读量:
调整产业结构 助力职工增收

9月10日,走进一〇二团梧桐镇四连职工赵洪顺的番茄地里,一串串鲜红的番茄掩映在青枝绿叶之间格外诱人。一台番茄采收机正在来回作业,将分拣好的一个个红色番茄输送到拉运车里,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根据今年番茄市场价格,赵洪顺高兴地算了一笔账“今年我种了150亩番茄,预计单产8吨,总收入10万多一点。”该团镇四连种植户赵洪顺高兴地说。

赵洪顺有着二十多年的番茄种植经验,借助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优惠政策,在连队“两委”成员的技术指导和帮助下,今年他种植的150亩番茄喜获丰收,产量相比去年进一步提高。

赵洪顺说:“改革以后,我们成为了土地的主人,在连队“两委”的引导服务之下,我们增收致富更有信心。”

今年该团镇种植番茄面积1200亩,番茄长势喜人,全部实现订单销售,目前按照番茄早、中、晚的成熟品种,种植户们正在抓紧采收。

该团镇坚持把农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业产业效益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充分依托区位优势,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发展番茄、制种甜瓜、葡萄种植。通过团场扶持引导、部门配套服务、连队抓点示范,引导产业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经营、集约化发展,着力构建“企业+合作社+基地+职工”产业经营模式,全力促进农业增效、职工增收。

“改革以来我们连队‘两委’转变职能,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优化作物种植结构,带领职工增收致富。”该团镇四连“两委”成员陈富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