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农场:文化惠民 为职工群众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2022-03-24 11:58:54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新湖农场 阅读量:

近年来,六师新湖农场坚定文化自信,持续发展文化事业,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扎实有效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着力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各族职工群众的文化需求,绘就了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生动图景。

3月22日,在新湖农场双庆西路社区居民图书学习室里,居民们坐在桌前翻阅着自己喜爱的书籍。

作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的农家书屋是满足基层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是连队、社区文化建设的主阵地,也是乡村振兴的“文化基石”。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新湖农场着力推进文化书屋的打造建设,把农家书屋打造为居民群众充电学习的好去处,信息交流沟通的智慧屋。

截至目前,农场36个连队、6个社区实现了“农家书屋”全覆盖,累计上架图书40000余本,涉及党建、科技、生活、健康、文学、少儿、民族文化等多个种类。

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筑牢文化阵地的基础上,新湖农场还不断创新文化服务模式,从而满足职工群众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五家渠市老年大学在新湖农场设立教学点。为农场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农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五家渠市老年大学新湖教学点开设了模特班、声乐班等,为有爱好的老年人搭建了交流平台,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成为了农场老年人的乐园、家园。
在做好强化服务,文化惠民增福祉的同时,近年来,新湖农场围绕着春节、端午节、农民丰收节、国庆节等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农场的职工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2年,新湖农场已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10余场次,惠及职工群众4000余人。据了解,新湖农场今后将以文化润疆为引领,在“活动时间年度化、艺术内容主题化、表现形式多样化、举办方式社会化、参与范围大众化”上下功夫,让“五化”成为农场职工群众参与文化活动鲜明的特点。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如今,新湖农场基层文化工程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基层文化阵地的职能作用正在被充分发挥。目前,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文化惠民活动正“随风潜入夜”,满足着农场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农场职工群众的幸福“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