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督导检查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11-25 22:02:55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芳草湖农场 阅读量:

呼图壁讯(通讯员王志红李树楷)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芳草湖农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兵师、农场党委决策部署,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监督监察工作职能,聚焦重点环节,紧盯关键点位,围绕中央、兵师、农场党委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各卡点站所值班值守、医疗物资保障调用、防控一线救治等情况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积极调度研判,跟进疫情形势不放松。面对周边地区疫情频发,农场纪委清醒认识到“大病”压进,危机四伏的严峻形势,及时跟进兵师每日调度会精神,研究谋划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细化任务靠实责任,切实将思想、行动、目标统一到兵师、农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落实到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的具体工作中。

迅速反映行动,盯紧工作职责不放松。聚焦疫情防控督查职责,农场纪委多措并举,坚持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及时补课强化业务学习,第一时间组织纪检干部认真组织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内容,及时掌握新内容、新规定、新要求,为精准监督奠定了基础。同时,成立以纪委常委、委员为成员的4个督查小组,分工分责开展督查工作。坚持“3个1”措施即每天一总结,每天一分析,每天一报告,及时总结督查中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有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情况,确保了沟通衔接高效顺畅。

 严格监督检查,抓住重点问题不放松。将重点督查和面上督查相结合,全方位督导。连日来,四个督查组累计对150余处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进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将传导压力和鼓劲加油相结合,担当式督查。以监督不缺位更不越位为原则,通过实地查看、谈话了解、随机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及时将压力传导到人到位,及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及时协调反馈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将查找问题和督促落实相结合,面对面整改。在跟进督查梳理防控工作全流程的过程中,下发督查提示函12份,反馈立行立改问题36条,督促解决群众各类诉求11件,及时堵塞了防控漏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