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农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目标变为结果 把蓝图变为现实

发布时间:2022-12-16 16:49:06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新湖农场 阅读量:

连日来,新湖农场各单位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谋划、科学制定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细化落实措施,切实把目标变为结果,把蓝图变为现实。

走进新湖农场三十二连,整齐划一的街道,白墙灰砖的围墙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以来,新湖农场三十二连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进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以产业旺、环境美、连队强、有活力、职工富的兵团美丽连队标准,深入进行连队生活垃圾处理、新建公共厕所、道路改造,大幅提升连容连貌的同时,切实解决了职工群众吃水难、出行难的问题。

同时,新湖农场三十二连把提升棉花产量、增加职工收入作为重要工作。连队党支部采用“党支部+合作社+职工”的合作模式,以“组团发展、引领产业、优势互补、助农增收”为宗旨,成立了五家渠市同恒联设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面向全连职工吸收社员入股的合作社。合作社按照“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民主管理、权利平等、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特别是“支部引领、能人牵头、职工参与、自主创业”的模式实现了棉花持续增产和提质增效。今年,全连2.5万亩棉花平均单产450公斤以上。

新湖农场32连职工王绪刚在连队种植棉花多年,他说,2019年他加入合作社,合作社从棉花播种到田管再到收获全程为社员提供棉种选择、技术指导、棉花采收等服务这让他的棉花单产连年提升,今年棉花亩产达到500公斤。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让新湖农场三十二连党支部书记刘豫鲁备受鼓舞、信心倍增,表示要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让职工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