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变冬忙 新湖农场职工群众冬季打工忙增收

发布时间:2022-12-16 16:46:25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新湖农场 阅读量:

进入冬季以来,新湖农场职工群众变冬闲为冬忙,积极发挥自身具备的吃苦耐劳品质和独特技术技能,有的进店当职员,有的进企当工人,用汗水和智慧追求人生价值,变冬闲节为增收季。
      12月12日,在新湖农场维多纳大洒店九层楼的客房部,45岁的许萍,正在打扫房间,1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她麻利地折叠更换被单、擦桌椅,很快就让客房变得焕然一新。许萍说:“我家里面有学生,在这上班离家近,既能带孩子又能挣点钱,挺好的。
      维多纳大酒店是农场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业务为酒店餐饮和住宿业务,自大酒店开业起,每年招收农场职工群众约上百人。今年以来,大酒店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效益较往年有所下降,可是酒店依然为80多名农场居民保留了工作岗位,并按时发放工资。
      近年来,新湖农场不断加大城镇化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出台各项亲商惠商政策,鼓励职工开店,开办合作社,引进吸纳了“维多纳大酒店”、“中盛峪口禽业”等企业入驻和生产,为职工群众打工增收提供了就业岗位。
      家住檀香雅居小区的农场居民文香,今年春季应聘来到新湖农场“嘉乐”超市担任收银员,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训练,她很快掌握了收银的要领,从8月份起,己经可以独立收银,工作极积认真。
      农场居民利用冬季打工增收,不仅为自己增加了收入,也用自身的努力为打工企业创造了价值,各用人主体认真履行合同规定,做到每月发放工资,不任意增加工作时间,全力保障农场群众的合法权益。

新时代新变化,如今的新湖农场职工群众更加重视自身的发展,哪里有增收机会,哪里就有他们敢于拼搏的身影,冬闲变冬忙,己经成为农场大部分职工群众实现自我价值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