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湖农场:农资储备充足 春耕备耕有保

发布时间:2022-12-22 11:51:31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芳草湖农场 阅读量:

   芳草湖讯(通讯员:王志红王英梅)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切实加强农资储备,打好春耕生产供应硬仗,确保农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芳草湖农场提早谋划,坚持抓早、抓实,全力开启备春耕模式,保障全农场春耕农业生产所需。


为做好今年春耕农资供应,满足农作物生产需求,农场农发中心从2021年年底开始,本着“早准备、早安排、货源早落实”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农户春耕生产服务工作。各农资店按照农场要求,严把进货关、储存关、销售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力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得到保障、让农户买得放心。

据了解,农场目前化肥(折纯)需求量1.87万吨,已购进量0.6万吨;种子需求量950吨,已购进量216吨;地膜需求量2844吨,已购进量160吨;滴灌带需求量49.25万千米,已购进量22.19万千米;且购进量正在持续递增,充分调动了农民群众备耕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不误农时,稳定了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同时为明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