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温暖关怀走访暖人心---奇台农场五连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2:16:21 来源:奇台农场 作者:李淑琴 阅读量:

新春将至,寒意正浓。为进一步加强对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低保户、联户长的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17日-18日,奇台农场五连党支部开展了节前慰问活动。

在抗美援朝老兵王树全老人家中,党支部书记李爱民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品,与老人拉家常、嘘冷暖、谈连队的发展,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近况、健康状况和困难诉求,认真听取老人对连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继续关心支持连队事业的发展。老人及其家属对连队党支部的到来非常感动和高兴,表示无论什么时候他跟走的坚定信念永不变。党支部书记李爱民说,抗美援朝老兵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其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是全社会要继承和弘扬的,铭记历史,传承老兵精神,是我们的使命。

在拜访老党员时,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了解困难与需求,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叮嘱老党员同志们一定要照顾好身体,同时,一如既往地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走访慰问低保户家庭,党支部书记亲切地和低保户交谈,详细询问、了解 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近况 。同时也为他们送上牛奶、八宝粥和对联等节日慰问礼品,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随后,对11个联户长进行了慰问,将农场党委和连队党支部的关怀送到联户长心中,奇台农场五连党支部书记李爱民和联户长们深入交谈,为他们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情况,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挥群众的自治能力强化连队治理。希望联户长们掌握自己网格内的具体工作,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的具体作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地投入连队各项工作,同时向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作为联户长,即为大家排忧解难,又是联系群众的纽带,他们为促进文明和谐的连队建设作出的无私奉献,最后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对联和水果等慰问品。极大的提高了联户长的工作积极性。他们纷纷表示,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联户内群众要做到底数请,切实将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帮助连队两委协调解决。

联户长姚强说:自从当了联户长,我明显觉得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了,我希望自己能够越做越好,管好自己的网格,真正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为连队的假设贡献处自己微博的力量。

此次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农场党委和连队党支部的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关爱的群体身边,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拉近了连队两委与辖区居民的距离,通过本次“新春送温暖”活动,使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低保户、大病职工、联户长们感受到连队党支部的关怀,让辖区职工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