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团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20 16:27:39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105团 阅读量:

春节将至,为保障春节期间105团广大职工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105团食药监管部门联合相关单位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行动,集中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18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各大商超、农贸市场,详细询问了解菜品种类、货源组织、市场供应、销售价格、食品安全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情况,并就辖区食品市场节前食品消费安全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此次检查重点对消费量大的肉类及其制品、水产品、蔬菜瓜果、调味品、酒水等品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检查组一行对超市、商户等依法依规经营,履行安全责任等方面进行督查,查看了索证索票等相关资质手续,提醒商户严格落实和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加强食品销售环节的自查,严禁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要求食品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得到了广大商户的认可与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切实保障职工群众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105团旺客隆超市负责人朱晨理“今天检查组对我们店里所有的食品进行了检查,前期我们也考虑到快要过年了,对临期和过期的食品进行了检查和下架处理。他们的态度很认真,很负责,我们也很理解他们的工作,我们会继续大力支持他们的工作,让团场的职工群众能够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

105团居民饶增雨:“今天我们来到市场上,市场非常热闹,我们看到检察部门在检查食品安全,我们买的放心、吃的也安心。”

此次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排查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高了团场个体经营者食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维护了食品市场秩序,也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辖区内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师市市场监管局一所所长买志强:“临近春节,食品市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消费高峰,针对咱们目前百姓食品需求量较大的这个现状,我们六师市场监管局深入105团对食品市场进行节前专项检查,就希望大家能够吃的放心、能够买得到物美价廉的食品,同时呢,也为了保证食品市场的安全,让团场职工群众买得顺心、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