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农场社保所开展适老化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1:30:11 来源:奇台农场 作者:奇台农场王程锦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工作要求。321日,奇台农场社保所志愿服务先锋队到农场颐心养老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社保暖心服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老年人现场开展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提供社保咨询服务。

为切实满足高龄、残疾等特殊群体的社保服务需求,活动中,社保所工作人员现场为40名老人完成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有效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养老院100余名退休老年人进行社保、医保政策宣传,真正做到了政策、服务送上门。退休老人罗玉梅说:感谢你们的帮助,足不出户就为我们解决了个大问题

下一步,奇台社保所将按照联合党支部工作要求,落实师市人社局四四六工作机制,按照“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模式,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压实责任,快速行动,推动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并行,补齐服务短板,当好基层老年群体民生服务的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