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农场退休人员曲子戏爱好者老有所乐

发布时间:2023-03-28 16:32:55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红旗农场社保所李文英 阅读量:

3月26日,红旗农场邀请吉木萨尔县文化馆、奇台农场开展新疆曲子戏展演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疆曲子戏的传承和发展,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近距离让更多广大职工群众接触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增强非遗保护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加强兵地融合发展。

演出在《表花》悠扬的旋律声中拉开帷幕,《阴功传》乐器合奏《地道战》引得掌声阵阵《唱响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精神暖人心》《绣荷包》等10余个节目异彩纷呈,演员们通过艺术表演形式,生动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曲子戏的风情,戏曲与舞蹈融为一体,表达了对祖国的真诚祝福、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对生活的美好憧憬。

红旗农场退休人员新疆曲子戏传承人刘淑珍说:平时我们自发组织喜欢曲子戏的退休人员在一起切磋、排练曲子戏,丰富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老有所乐。今天农场办的展演活动,我们非常高兴,还邀请了吉木萨尔曲子团、奇台农场曲子团,我们在一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在他们身上,我们也学习到了不少的知识,像这样的活动希望多办几,我们把新疆曲子戏更好的传承下去。

吉木萨尔县文化馆曲子联谊社社长王习芝说:我们是吉木萨尔县曲子戏联谊社文化馆专馆的,红旗农场邀请我们参加曲子戏展演活动,促进兵地文化交流,共同学习,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希望这种活动能常组织,提高我们的曲子水平。

通过此次展演活动,不仅增强了红旗农场广大职工群众保护传承非遗的参与感、认同感和获得感,也极大的丰富了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充分激发了农场职工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