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农场逢五大讲堂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3-03-28 16:33:42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红旗农场 阅读量:

3月24日下午,红旗农场“逢五大讲堂”动员会在机关二楼召开,红旗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杨纪锋做了动员讲话,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开展“逢五大讲堂”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兵师党委决策部署,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走上讲堂,通过授课培训,增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

杨纪锋就如何开展好“逢五大讲堂”活动,讲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设“大讲堂”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逢五大讲堂”的主要内容。三是要确保“逢五大讲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杨纪锋从农场干部人才和干部作风两个实际情况出发,提了七点要求,一是要怀着梦想“愿干”;二是要扛着担当“敢干”;三是要瞄着路径“能干”;四是要盯着责任“真干”;五是要想着办法“会干”;六是要带着智慧“巧干”;七是要铆足劲头“实干”。

动员结束后,第一期“逢五大讲堂”正式开讲。第一讲由红旗农场党政办主任张斌斌授课,他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向大家讲解公文格式和不同种类公文的特点,以及写作公文的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大家交流了如何写好公文,一是克服畏难情绪,领会上级要求。二是注重积累,懂得收集各类材料。三是勤于练笔,只有多读、多写、多改才能写好公文。

“机关大讲堂”打破了原有的领导讲课、干部学习的传统学习模式,致力推动学风转变。一是变“我来学”为“一起学”。为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搭建起学习交流的平台,各单位轮流开讲,相互沟通探讨、分享经验心得,营造互学互促良好学风。二是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人人既当学生又当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自主选题、自行备课,讲政策、说业务、谈感受、提建议、摆问题,从传统的“台下坐”变成“台上讲”。三是变“偶尔学”为“常态学”。办公室提前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安排干部走上讲台带领大家深化学习,推动学习制度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为干部充电蓄能。让全体干部在掌握本科室业务的同时,强化对全局性工作的了解和政策的掌握,真正达到以讲促学助提升,经验共享拓思路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