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一〇一团青湖镇823户职工用上“煤改电”

发布时间:2023-03-30 10:55:51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今春,83岁的退休职工王兰珍彻底告别了烧煤取暖的时代。没有使用清洁能源取暖前,她总是半夜起来架炉子、倒炉灰,煤产生的烟尘让她的肺部感到不适,还存在安全隐患。自从实施“煤改电”后,王兰珍家里干净整洁了,地面一尘不染,房屋温暖舒适。

     

一团青湖镇退休职工 王兰珍:“现在政策好了,用上了‘煤改电’,房子干净了,也不用架炉子。”

一团青湖镇一连居民  杜琼:“不用提炭、也不用倒炉灰了,这给我们的生活减去了许多麻烦,更方便、安全。”

实施“煤改电”工程既是师市的一项暖心工程、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一头牵着群众冷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一〇一团青湖镇把连队清洁能源建设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兵团和师市“煤改电”惠民政策,让连队职工群众用上更加安全、清洁、环保的电暖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〇一团青湖镇一连连管会成员 张兴琳:“‘煤改电’项目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也促进了节能减耗,有利于生态环保。”

职工群众用电价格从过去的0.39元降低到了现在的0.22元,随着电暖气的安装使用和电价补贴政策的落实,不仅提升了职工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也减少了冬季取暖所产生的费用。

截至目前,一〇一团青湖镇共对823户职工和109座蔬菜大棚实施了煤改电供暖设施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