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设施”“软服务” 农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丰富了

发布时间:2023-03-30 10:59:48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3月27日,记者走进共青团农场四连党群活动中心项目工地,只见工人们正忙着搭建项目主体工程,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这是农场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职工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的一个缩影。

党群活动中心项目总投资300万元,预计5月30日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


“建成后,可以解决职工群众开展文化生活的需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伍军人服务站、民兵之家、职工书屋等都能接连入驻,为职工群众带来更多便利,有利于连队‘两委’更好地开展各项服务。”共青团农场四连党支部书记徐基彪说。

一直以来,能有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好场所,是农场居民的迫切期盼,为了满足职工群众对出门见景、抬头见绿的美好向往,农场投资500万元,打造了2.14万平方米的共青团农场新时代文化体育公园项目。

“农场党委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非常重视,新时代文化体育公园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项目规划完整,功能齐全,可以满足职工群众开展文化生活的需要。”共青团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元新说。


据了解,项目分为少年儿童活动区、中老年健身区、残障人士活动区,配套实施绿化、造型雕塑、健身器材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共青团农场职工群众提供一个户外休闲、健身锻炼、文化娱乐交流的多元化场所。

“在连队同步建设篮球场、党群服务中心等,通过提升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张元新说。

近年来,共青团农场坚持目标引领,精心规划,科学施工,从大处着眼、细节入手丰富农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扎实推进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