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人 社工伴你行”——奇台农场新奇社区开展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9:04:39 来源:奇台农场 作者:王静玮 阅读量:

为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展现社会工作建设成果,推动建立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329,奇台农场新奇社区联合辖区爱心组织走进奇台农场颐心园敬老院,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

敬老院里,社工、志愿者们根据老人实际需要,为他们理发、测血压、身体检测等。医生们贴心周到地询问老人们身体健康情况,通过与医生面对面诊病、交流,使老年人懂得科学防治方法及生活中存在的误区,让老年人通过改善饮食、合理运动等方式预防疾病的发生。理发过程中,社工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服务对象的生活需求。理好发后,老人们都变得精神了,心情也开朗了,现场充满了笑声。随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奇台中心团场支行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来了慰问品。

同期声奇台农场新奇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王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天新奇社区组织辖区单位农场医院、农业银行在养老院开展了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为老人义务理发、送上慰问品。通过活动在辖区上下营造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的良好氛围,今后新奇社区将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切实将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此项工作做深做细。

【正文】通过此次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融合发展,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奇台农场新奇社区将坚持以“关爱一老一小”作为工作着力点,发挥资源联动优势,形成稳定有效的社会工作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机制,打造关爱“一小一老”的专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