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农场二十连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冬小麦返青掌握长势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31 10:55:53 来源:奇台农场 作者:窦艳红 阅读量:


当前,正是冬小麦返青阶段,为了解冬小麦苗情和麦田墒情,3月27日奇台农场二十连两委人员与奇台农场盛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邀请石河子科学研究所小麦专家洪雪梅老师到连队就近期小麦生长发育特点和管理技术要点对职工群众进行了田间培训。

培训现场,授课专家着重从播种深度、病虫害防治、春季冬小麦返青后水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了现场职工提出的有关小麦田间管理方面的问题。专家 建议职工应加强田间管理,早施肥、促生长,确保麦苗返青生长有足够的养分;及时划锄保墒,减少水分蒸发和避免根系受旱;及时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职工张立国表示“通过在现场听取专家的指导和讲解,让我对小麦的春季管理有了更为科学的认识,并且也掌握了很多实用的管理方法。”

自春耕春播工作开始以来,“两委”成员“零距离”服务于职工群众,充分利用便利条件进行资源整合,帮助职工群众节约农资成本、送上田间管理“科技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