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行政执法督导 促进依法行政履职

发布时间:2023-05-26 13:43:32 来源:奇台农场 作者:奇台农场马成 阅读量:

5月23日,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保勇带领局机关各业务科室一行7人,对师市市场监管第三所、师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2023年上半年依法行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检验基层所、队依法履职的重要举措,旨在查问题、找差距、强本领、抓落实、促执法。

督导检查主要从行政许可、行政执法、专项行动三个方面进行。一是随机抽查许可档案,实地进行核查,了解行政许可优化服务措施和许可规范性。二是对2022年9月以来办结的执法案卷随机抽查进行回访,了解执法人员在办案时的执法程序、工作态度、廉洁自律和服务意识。三是对各专项工作采取“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的方式,逐条对标抓落实,实地抽查看成效,对执法人员提出的工作难点、盲点和执法实践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督导组成员现场答疑解惑。督导组对督查出的问题形成《执法监督检查问题清单》,召集所、队全体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反馈,所、队负责人对问题清单签字认领。

强调,所、队要根据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强业务、补短板、促提升,畅通科、所、队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落实好各项工作。要以本次督查为契机,深入贯彻市场监管系统三年行风建设会议精神,抓学习、讲团结、勇担当,展现基层综合执法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