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3:44:31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106团 阅读量:

106团场党委政法委把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执行,作为履行信访工作职责的首要任务。近日,由106团社综办牵头,信开展“依法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团场信访办精心制作“条例宣传大礼包”,让职工群众把《信访工作条例》带到社区楼院、田间地头。在文化中心开展施行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主题宣传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普及信访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信访干部化身宣传员、讲解员,热情接待团场职工居民群众咨询,同时邀请司法所干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掀起群众学法的热潮。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累计发放《信访宣传单》、《信访工作条例》、《网上信访操作指南》宣传资料200余份、“法制宣传”手提袋30个,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团场党委政法委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走深走实,提升信访干部和职工群众学《信访工作条例》和用《信访工作条例》的水平,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为推动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