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里大墩社区最美人物郭建华

发布时间:2023-06-06 13:38:19 来源:奇台农场 作者:奇台农场陈然 阅读量:

这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各种各样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心目中的坐标。曾经,我们以学习雷锋为榜样。如今许多榜样,也正在我们身边不断涌现。徐本禹是一个榜样,他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一卷美丽的教育图画;刘翔是一个榜样,他用一面奔跑的旗帜,将崛起的中国形象深深烙刻在世界的视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人曾说:“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播撒一种榜样,我们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

三十里大墩社区就有这样一位“活雷锋”好榜样,他叫郭建华,男,汉族,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是个热心肠的人,这一点社区居民都熟知,谁家有个大情小事的需要帮忙时,他总能看到他的忙前忙后的身影。踏实做事,无私奉献是他的真实写照。在疫情期间,郭建华不怕辛苦,不怕危险,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寒冬腊月他悄悄提前为核酸点拉煤炭、烧好炉子,默默为不能出门的居民送所需要的物资等等。

平日里,他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尤为关心社区的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看到社区的路破损了担心居民行走不便,他连夜拉来石子将社区破损道路添平方便居民群众出行。每到逢年过节,他都会出钱为辖区弱势群体买来了米面油并送到他们的手上。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2022年社区打造110团团使馆,需要一些老旧物件,郭建华知道此事二话不说把家里能搬来的都搬来送给团使馆,还发动周围的朋友给团史馆送物件。他说:团使馆是110团标志性建筑,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更是几代110团人的美好回忆,我们有权力和义务爱护它。

“普通、平实、真诚、奉献”,郭建华用这些平凡的字眼诠释着他的志愿生活,他“认真”去做好每一件事,用“真情”去对待身边每一个人。平凡的他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不需要用华丽的词语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传播爱心,就会使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