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智能水表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6-06 13:39:42 来源:奇台农场 作者:奇台农场令国鹏 阅读量:

2022年师市卫健委 审计局驻奇台农场六连工作队联合六连两委,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到全连饮用水浪费严重、水量小等问题,无法满足居民夏季生活用水,便利用“访惠聚”惠民项目剩余资金约2万元,为全连50户居民安装智能水表并配备售水系统,引导居民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

受疫情影响安装智能水表项目一直未实施,今年5月,在六连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队长 第一书记孟祥安带领六连管委会成员、党员干部、施工队、退休职工多次召开居民议事协商会。通过入户宣传、精密部署、组织专业施工队,全力保障智能水表安装事宜。

从前期摸排登记再到具体施工,工作队联合施工队从清晨忙到傍晚,加班加点,为的就是让居民早日解决用水问题。此次安装新的智能水表涉及面广,部分水井空间狭小,旧水表也未明确标识居民户号,施工难度也比较大。工作队和施工队一边入户试水,一边下井多次开关阀门是否通水,确保安装到一户对应一表一卡,为最大程度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牲畜饮水,施工队边安装通水、试水及时通知居民购水不影响生活用水需求。

经过工作队和六连两委、施工队努力,六连50户现已完成智能水表安装。对此,退休职工阿哈提表示:过去一到夏天用水高峰就会出现断水的情况,用水非常不方便,节约用水的意识不强,浪费水资源的情况也比较严重,这下全连安装了智能水表真是太好了!

下一步,工作队将持续推动生态振兴,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引导居民树立节水意识,有效遏制长流水、浪费水现象,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和牲畜用水需求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