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小垃圾箱开启智能城市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8-10-09 10:15:07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李梦飞 武晓媛 阅读量:

继去年20座地埋式垃圾箱投用后,国庆节期间,由乌鲁木齐亿能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20座智能型地埋式垃圾收集站亮相在五家渠市街头巷尾。

以往市区内的垃圾箱主要以敞口大型垃圾船为主,垃圾外露、气味难闻、污水横流,脏乱差问题让市民苦不堪言。而这20座智能型地埋式垃圾收集站的投放口采用感应自动开启的方式,人体不用接触垃圾投放口即可投放垃圾,减少了生活中各种病毒交叉感染的几率,同时还能进行语音播报,显得更加智能化、人性化。

乌鲁木齐亿能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程军向记者介绍,这种智能型地埋式垃圾收集站,采用物联网管理系统和液压机械系统的结合实现了智能、环保等各项功能,除此之外,现有的各吨位、型号的垃圾箱及清运车均可在该设备上使用。

乌鲁木齐亿能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 程军

这款产品的最大优势是容量大,产品上有六个传感器,可以预满报警、烟感、水感、远程监控。垃圾箱里的垃圾满了之后,通过预满报警传感器将信息发布到终端平台或者清理人员的手机里。

爱护市政设施,人人有责。在这里,小编也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在投放垃圾时要按照要求操作,切勿将垃圾随意乱扔乱放,合理使用智能型垃圾收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