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棉种这样选!

发布时间:2023-02-20 11:17:01 来源:兵团日报 作者: 阅读量:

近日,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用户在“帮”平台留言,希望有关部门推荐棉花品种,为今年春耕备耕做好准备。

2月15日,“帮”平台工作人员与兵团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为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棉花提质增效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兵团棉花品种结构,提高主栽品种集中度,兵团棉花协会组织召开兵团棉花品种推荐会议,专家组依据棉花纤维品质监督检测、品种展示,各师市公检数据、良种生产等情况,对各师市棉花种植品种进行了评议,并就2023年棉花品种作出推荐。

据悉,兵团棉花协会推荐的棉花品种为:在南疆及十三师棉区,推荐一师主栽品种塔河2号,搭配品种新陆中82号、源棉新13305;二师主栽品种新陆中38号,搭配品种新陆中55号、金垦1565;三师主栽品种塔河2号,搭配品种新陆中61号、惠远720;十三师主栽品种塔河2号。在北疆棉区,推荐四师主栽品种中棉113;五师主栽品种H33-1-4,搭配品种新陆早78号;六师主栽品种中棉113,搭配品种惠远720、新陆早80号;七师主栽品种Z1112、K07-12,搭配品种金科20;八师主栽品种新陆早84号、惠远720、新陆早80号,搭配品种金垦1775、中棉113;十师主栽品种新陆早84号;十二师主栽品种中棉113。

兵团日报 全媒体记者 马林 实习生 张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