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灰疫苗查漏补种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4-03-13 16:26:34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3月11日,师市2024年脊灰疫苗及其他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全面开始,辖区内25家预防接种门诊均可开展补种工作,凡2016年3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请携带儿童接种证、户口本及监护人身份证件,前往门诊免费补种。

据了解,此次脊灰疫苗查漏补种活动时间为3月11日至3月17日。与此同时,4月18日至5月17日,师市还将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包括脊灰疫苗)查漏补种。

脊髓灰质炎又称“小儿麻痹症”,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是预防该病最有效的措施。目前,师市使用的国家免疫规划脊灰疫苗主要有两种:脊灰灭活疫苗(IPV)、脊灰减毒活疫苗(bOPV)。

“接种对象不论其居住地、出生地、有没有既往接种史,均需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常规免疫程序(2021年版)》要求进行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可以就近接种。五家渠市东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马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