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系了安全带救了我一命!”

发布时间:2024-03-15 12:01:06 来源:新疆交警 作者: 阅读量:
   “幸好我当时系了安全带,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真不知道会怎样。”回想起当时的情况,驾驶员依旧惊魂未定。
3月11日17时左右,克州阿合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G219线1997公里+300米处发生一辆面包车操作不当冲出路基,掉入河道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执勤民警火速赶赴现场,驾驶员在路旁等待救援。经现场勘查,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驾驶员自述“我对这段路不熟悉,在驾驶过程中,车辆方向偏离,我下意识想打反方向,车辆直接就冲出道路一旁的路基,直接冲到河道里面了。”幸运的是,驾驶员当时系了安全带,车辆冲出去的时候,正是因为安全带把他身体拉住了,所以除了驾驶员脑袋碰到门以外,其余安然无恙。


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

1.一手拉出安全带,另一只手握住卡口处,将卡口片与卡口卡紧,确保安全带牢牢地拴住身体;
  2.调整腰带位置,应尽可能系得低些,要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

3.调整肩带位置,应舒适地斜跨在锁骨处,注意不要勒到脖子或者擦到脸部,也不能放在胳膊下;

4.轻拽安全带,检查是否牢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记1分,罚款5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罚款20元。

   新疆交警提醒您:安全带=生命带,记牢也要“系”牢。不管驾车还是乘车,前排和后排,请正确使用安全带,交通事故无法预知,但是如果能正确使用安全装置,能最大程度减轻人身伤害,驾乘车辆出行,一定要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