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兵地融合 共谋文旅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5 11:25:31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阅读量:

推进兵地融合  共谋文旅发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工作会议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第六师五家渠市与昌吉州两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4月13日下午,第六师五家渠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一行前往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举行兵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

第六师五家渠市和昌吉州区位相邻、人文相通、资源相近、在文化和旅游发展上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就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文旅专项规划衔接、青格达湖省级度假区共创、公共文化资源共享、文物共护、旅游景区共建等展开交流座谈,初步形成《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局)与第六师五家渠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物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共建协议》,并初步达成共识今后将在党史学习教育、节庆活动客源互换、共谋景区共建、协同发力马桥故城、唐朝路的文物保护工作、依托乌昌吐石克城市群发展周边游、度假游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两地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昌吉州与五家渠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打破行政划分,建立健全日常联络机制,从精品线路打造、人才培养、项目招商、文化体育旅游交往交融等多方面资源融合,下好“兵地一盘棋”。

第六师五家渠市文旅局与昌吉州文旅局将同心同向同力,不断加强兵地交流,切实推动兵地融合发展。为务实推进兵地文旅融合发展,师市文体广旅局与昌吉州文旅局在五家渠第十六届郁金香花季旅游活动即将到来之际,将开展“昌吉人游六师”、州旅行社赴师市踩线、党史教育资源共享、共同发起郁金香花季游宣传推介等合作,实现两地信息互通、资源互联、客源互送、利益共享机制,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大繁荣。

第六师文体广旅局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