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调队创新学习方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6 12:36:14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祁菲菲 阅读量:

国调队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地探索创新学习活动方式,通过采取新的学习教育形式、深挖用好红色资源、精品党课学习等,激发全员学习党史的热情与氛围,让红色历史深埋广大党员干部的心中,牢记“党在我心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更大的使命担当。

一是创新教育形式,将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及出去学之间相互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通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了“四史”宣讲进企业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调查统计服务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等系列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二是用好红色资源,国调队党支部深挖红色根脉,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将军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一桩桩红色故事、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场场无声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三是开展讲党课活动,不断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支部书记将党史知识以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方式给干部职工们上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让大家更深入地走进了红色历史,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坚定了大家爱党爱国的自信。

    四是开展经典诵读,每位党员同志轮流诵读党史知识,有效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悟到建党的艰辛历程,通过经典诵读,将我队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