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五家渠监狱联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1:08:22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干部赴五家渠监狱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和民警共计40余人共同观看纪录片《情系天山--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纪实》。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深受鼓舞、倍受感动,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讲感受,分享所感所悟,学习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主题活动中,邀请师市离休老干部、老战士秦德胜给大家上了一堂红色党课。秦老通过口述党的历史、分享战斗故事、讲述屯垦戍边的奋斗历程,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秦老还叮嘱在场的所有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真心实意为党做事;要廉洁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否则就会害国、害民、害自己。”

       在警示教育专题会,五家渠监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用自身的教训诉说悲痛和忏悔,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希望大家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断增强党性观念 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和民警纷纷表示:没有老一辈的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同时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谨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