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有家,创业有园 ——兵团甘肃商会促进师市退役军人创业有实招

发布时间:2022-08-11 11:12:25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量:

为切实发挥优质创业基地在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的积极作用,2022年8月3日,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3人,前往兵团甘肃商会就商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帮扶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过程中对退役军人创业园、西域文旅小镇、新疆云创空间数字科创园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对园区运营效果、创业活动开展和企业入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甘肃商会会长刘登峰详细介绍了兵团甘肃商会工作情况和园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情况。退役军人创业园位于商会会长的企业西域国际集团,集团办公场所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办公室280多间,配套有共享酒店、会议室、食堂、茶楼、健身房、新能源出租车等附属服务。创业园对入园企业第一年免收租赁费用,出让每平方米享受500元优惠,开展代办各项手续,免费提供项目信息,对接政府和银行资源等便捷服务,极大的调动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积极性。目前,已经入驻有50多家小微企业创业发展,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保障。

      随后双方就积极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双创工作,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际困难,发挥创业园作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多元化的选择,进一步开创退役军人服务新模式、新渠道,为更多退役军人搭建创业就业平台进行深入探讨。兵团甘肃商会近年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退役军人捐款捐物、办实事,值得标榜和学习。并希望园区继续强化退役军人创业服务,在创业规划、市场调研、企业设立、税费优惠等方面,加强对退役军人创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