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迎难而上的最美市场监管人

发布时间:2022-11-16 17:47:26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量:

有这么一群人,在疫情期间他们闻令而动、靠前服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默默坚守奉献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就是市场秩序最坚强的卫士。为了整个社会的和谐安宁,为了市场价格的持续稳定,为了百姓的“菜篮子”、“钱袋子”,他们负重逆行、冲锋在前。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勇当最美“市场监管人”。

在农贸市场,他们严查蔬菜粮油价格,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保证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影响,为辖区居民护好“舌尖上的安全”;在商场、超市,他们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消杀通风、环境卫生;在药店,他们开展防疫用品价格监管,处理举报投诉,严打哄抬物价,稳定防护用品价格;在酒店饭馆,他们落实防控措施,消除传染隐患,他们劝停聚会聚餐,为舌尖安全立好“防火墙”;在下沉小区,他们一人多岗,摸排信息,服务群众,默默奉献......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疫情管控的情况下,你们在线上帮我办理好了营业执照,还亲自送到我手里”,这是五家渠百姓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对市监人的感谢。临近供暖,辖区4家热力公司的29台安全阀和47块压力表还未进行校验检定,为消除锅炉运行期间安全隐患并如期供暖,保障辖区居民正常采暖,市监干部亲自驾车往返500余公里载货1000余公斤安全附件仪表顺利送检合格后,又安全送到4家热力公司,热力公司负责人激动的连声说“谢谢、谢谢,我们辖区居民终于可以如期取暖了,你们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在特殊时期,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时刻不忘老百姓的事就是大事。

这就是市场监管人,他们平平凡凡,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持值守在岗,密切关注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运输保供和生活用品价格走向,研判形势,精准施策,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第六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  郑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