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街道龙泉社区多方联动 返乡倡议宣传“做到家”

发布时间:2023-01-20 11:05:17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人民路街道 阅读量:

年关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返乡宣传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温馨、安全的春节,龙泉社区多措并举,牢牢守住居民家门口的“安全防线”,确保返乡人员平安过年。

近日,一封由龙泉社区发出的返乡微倡议在辖区居民中传阅,倡议中涵盖了返乡途中个人防护、倡导移风易俗,减少聚集、呼吁接种疫苗、节日期间各项安全提示等内容。为使倡议内容辖区全覆盖,龙泉社区充分发挥“网格长+联户长+志愿者”服务模式,通过对小区大门张贴倡议海报、走访慰问发放倡议书、居民群线上宣传等方式,由网格员对联户长一对一、联户长对居民一对多的形式面对面向居民讲解、宣传返乡微倡议,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倡导居民主动维护好自己和亲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春节返乡微倡议的发出,增强了辖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春节高峰期间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平安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