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师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春节前电力安全 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0 13:22:57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发改委 阅读量: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好春节前师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师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带队赴国网五家渠供电公司、重点商超开展了节前专项电力安全检查工作。

在汇嘉时代购物中心,检查组一行对个别商铺、摊位电线私拉乱接、灭火器过期问题提出了隐患整改意见,向商场负责人讲解了冬季用电注意事项,指导商超要做好日常检查、重点排查和关键部位巡视,切实将可能引发涉电安全事件的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在国网五家渠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检查组一行现场听取了带班领导关于入冬以来五家渠市电力负荷、配网线路安全运行等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今年新增“煤改电”用户电力负荷增长和供电能力适应情况,重点工业企业用电保供情况。现场查验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保电车3台、带电作业车2台、高空作业车2台已全部检修完毕,备品备件充足,满足应急作业条件。该公司已启动蓝色应急响应,切实落实值班制度,全员待命,对千户小区、重点电力用户已安排专人巡查,确保师市春节期间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