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 市场价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8 12:27:20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量:

春节期间是市场消费旺季,易发价格舆情和价格矛盾纠纷,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节日期间消费特点,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大型餐饮酒店、农贸市场、商超零售行业等,保护消费者权益,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严格监管,落实各项稳价措施。结合正在开展的涉疫物资相关检查、烟花爆竹质量安全检查等多项检查工作,持续开展民生物资价格监管,加强对粮油肉蛋禽奶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监管。

突出重点,强化防疫物资监管。毫不放松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工作。加大对医用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格的排查力度,严厉打击造谣惑众、随意涨价、囤积抬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防疫物资价格秩序稳定,做好防疫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同时,督促各类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诚实守法经营,切实承担社会责任。

畅通渠道,助力解决投诉举报。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对12315投诉举报和96359转办的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受理、迅速办结,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遇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或突发舆情事件,第一时间处理,稳定社会情绪。

近期,师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2家农贸市场、4家大中型超市、药品经营单位46家次、餐饮服务单位68家次,加油站7家次,烟花爆竹销售点40家次,其他市场主体70家次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全师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货源充足,需求稳定,价格运行平稳。(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苗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