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街道东城社区开展“感受春节文化 品味浓郁年味”暨“我们的节日 春节”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2:42:08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人民路街道 阅读量:

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为营造万家欢乐的节日气氛,突出节日文化主题,让居民群众在参与中增强文化幸福感,坚定文化自信。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人民路街道东城社区精心组织开展“感受春节文化 品味浓郁年味”暨“我们的节日——春节”联欢活动。

首先,东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邓雪莲为在座的各位居民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新年的期望。联欢会在一首《祝福祖国》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穿大红裙摆,舞出了新年新气象。中国民间群众传统曲艺表演三句半《说说咱们的二十大》,4位老师表演得激情澎湃,台下鼓掌叫好连连。此次表演中还穿插着有奖竞答,台下居民群众反应热烈,积极举手抢答,联欢会表演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最后环节“送文化下基层”,由我们的书法爱好家为现场居民手写春联福字,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送给辖区的80岁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家庭,让她们也能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浓浓的新年气氛。

通过开展此次迎新春联欢会,不仅增进了社区居民彼此的感情,还能在互动中愉悦身心,推动社区文明和谐的氛围,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真实地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