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师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9 13:37:27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阅读量:

      1月28日,中国共产党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和师市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师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推动师市现代化建设的强大信心和坚定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是奋力开创师市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伟大成就、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论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新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最新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新时代新征程师市现代化建设开启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提升师市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有效贯通“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持久战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让师市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更为自觉。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工作责任落实,为师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扛牢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强调,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师市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师市领导靖大伟、杨国勇、张冬梅、樊哲、刘鹏辉、程健、王永信、吴铮出席会议,陈万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十二届师市纪委常委会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起点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创师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