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街道东城社区开展世界水日“大手拉小手 民族团结共成长”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1:14:52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人民路街道 阅读量:

通讯员(王豆豆)“3·22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东城社区联合五家渠市阳光幼儿园开展宣传水周“大手拉小手 民族团结共成长”文明行动志愿活动,东城社区石榴籽志愿服务队及师生共40余人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普及了“世界水日”的由来,让大家从小培养节约用水、保护水源的意识。随后,结合童心童趣、寓教于乐,志愿者和小朋友共同用画笔和彩泥,制作出一幅幅关于“光盘行动”“节约用水”和“少数民族头饰”的手工绘画作品,在锻炼大家动手能力的同时,又促进了班里少数民族同学和汉族同学之间的交流,将民族团结之情植根于孩子幼小的心灵,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保护水资源”的理念,引导孩子们从小培养文明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