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人员养老认证难 社区人员上门 服务暖人心----青湖路街道天山南路社区开展养老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1:20:53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青湖路街道 阅读量:

(通讯员  刘瑜)“奶奶,您看我教您怎么操作,以后你自己在家就可以刷脸完成认证,不用跑来跑去的了。点这里,然后是这里,再拍身份证人像面,然后是……你看这样就完成认证了,多方便。”眼前一幕正是天山南路社区工作人员在教老同志在手机上用电子社保卡APP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为全面做好退休人员养老资格待遇认证工作,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天山南路社区积极开展养老资格待遇认证工作。社区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宣传的方式告知退休人员防止居民因未能及时验证而造成损失,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养老手机端上门认证”贴心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我们岁数大了,老伴又行动不便,上回子女来一直没有认证过去,使用智能手机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难题,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来认证天山南路社区80多岁高龄的空巢老人满奶奶在社区工作人员小孙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老伴的养老认证后开心地说道。

社区书记孔忠明表示:开展上门认证服务,不仅给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贴心的服务,还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通过为辖区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人群进行上门认证服务,让百姓少跑腿、不跑腿,让退休老人们真实感受到政府的关爱,为建设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