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 观看电影《平凡英雄》

发布时间:2023-03-24 12:01:28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量: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教育,汲取学习英雄力量,3月22日下午,军垦北路社区党总支、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和六师拘留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民警、社区老党员和退役军人代表共同观看了电影《平凡英雄》。

该片根据“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迹改编,充分展现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和谐、互帮互助的主题,完美彰显了生命至上、大爱无疆的博大情怀。影片讲述了一个新疆和田7岁的男孩因为意外断臂,在黄金八小时内跨越1400公里前往乌鲁木齐市完成紧急救治的故事,塑造了一批各行业生动鲜活的平凡英雄形象,这些平凡英雄拼尽全力,用真情真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为所有人唱响了一曲人间大爱的英雄赞歌。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平凡英雄》这部电影聚焦了平凡人的善良和大爱,他们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完成工作,帮助别人,让平凡的事情,拥有了不平凡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影片和现实故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物为标杆,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将这份“平凡英雄”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发扬传承下去,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