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师市启动2023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1:53:41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民政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322日上午,2023年师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五家渠市军垦路街道办事处成功举行。各团镇(场)街道、市社区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共计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社会工作宣传周的主题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将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和惠民利民政策送到基层、送进社区、送入家庭,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活动中,师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辖区听力残疾儿童家庭捐赠了助听器,链接社会资源为困难群众解决问题;新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商学院讲师陈双霞老师分享了自己社会工作从业经历,五家渠市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丁天喜围绕社会组织发展、社工站运营以及社工师考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展示了社工专业形象。主题活动还穿插了社工微电影展播以及社工知识竞答等环节,增加了活动的互动性,在普及社工知识的同时宣传推广优秀案例和典型人物,全面、多元的展示了社会工作。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为期10天,时间为321-31日,届时,师市各团镇(场)、街道、社区、社工服务机构也将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发展专业社会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