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服务大情怀,小卡片大关爱”—大黄山社区残联开展第三代(智能化) 残疾人证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1:50:53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大黄山社区 阅读量:

为进一步优化残疾人证管理方式,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连日来,大黄山社区残联开展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发放工作,这标志着大黄山社区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使用正式启动。

“小服务大情怀,小卡片大关爱”,在三代证发放工作中,社区残联工作人员同网格员上门服务将残疾证送到残疾人手中。对居住在河南、四川、浙江等内地的残疾人,工作人员也以邮寄的方式让他们的三代证“飞”到他们手中,让他们在遥远的地方也能感受到社区的关爱。

第三代残疾人证从原来的纸质证换成智能卡片,内含智能芯片,不易损坏,安全性更高,应用更多,为残疾人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使残疾人充分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高效便利。同时“隐藏”了残疾人类别等级等基本信息,最大程度保护了残疾人隐私,维护他们的尊严。

后续,大黄山社区会以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为契机,持续做好残疾人各项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的利益,让他们感受政府的关心和关爱的同时高质高量的完成换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