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街道举办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暨小区业委会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7 11:18:22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人民路街道 阅读量:

通讯员(尉军龙)为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规范物业服务行为,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解决物业管理面临的各项难点问题,规范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活动,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做好“红色物业”工作,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近日,人民路街道组织召开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暨小区业委员会工作培训会,邀请师市住建局副局长宋新疆授课,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晶,各社区书记、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及各小区业委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师市住建局副局长宋新疆以视频和PPT形式为大家详细讲解《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重点从职责分工、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三方联动”工作机制、物业服务质量考评、住宅维修资金、常见法律问题等七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并结合人民路街道实际情况,鼓励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牢记自身“业主发言人”、“政策传声筒”的定位,结合社区管理和物业服务在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借鉴工作中的典型事件案例,进行详细解读分析和处理,发挥业主与社区、物业公司沟通的纽带作用;同时社区、物业单位、党员群众要有效联动,以诚待人、用心做事,凝聚社会基础治理“向心力”,让居民的生活更有温度、更有质感。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理论知识,强化实践能力,对物业管理及业主委员会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下一步,人民路街道将把党建引领红色业主委员会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提升小区业主委员会治理能力,打通规范化管理“最后一公里”,向精细化管理转变,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